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同席共享美味佳肴,同桌打造多彩课堂 ——校领导走进学生食堂、走进新生课堂

发布人:汪桔 |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2:42:24 | 访问量:

为深入关爱学生生活、关注学生困难、关心学生发展,10月29日,浙江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李安、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莹、校办干事祝晓瑜、19级新生辅导员李亦唯走进学生食堂、走进新生课堂,与学生共话大学生活。

“入学一个月了,还适应吗?”“学业上有没有什么困惑啊?”用餐时,李校长关切询问新生们生活与学习上的方方面面。在了解到同学们缺乏运动的情况,李安表示自己学习太极拳多年,运动能够带来许多益处,希望同学们能够“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多多运动。李校长高度赞扬小学教育专业的同学都很能干,会唱会跳会说会写,勉励同学们应“超越功利”去参加各类活动丰富自我,“超越功利”在就业时去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

饭后,李校长一行跟着学生的步伐走进了教育学院19级小语1班“立时代起点,展未来人生”为主题的学业规划班会课。班会课上新生们观看了由教育学院2018级学生录制的大学经验分享视频,并以小组为单位绘制自己学业规划“蓝图”并分享。

在小组展示环节,19小语1班主任高原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实现自我提升,把外在的目标转化为自我提升这一内在优势,为应对未来做好充分的准备;二是可持续发展,将人生比作马拉松,警示同学们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对未来清晰的认知。

李校长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与工作的心路历程。他反复嘱咐同学们,要立志高远,心怀梦想,怀揣热望,并为之付出不懈的努力,或许有一天,在座的同学们也能够成为他人心目中优秀的代名词。他鼓励同学们将升学的目标定得更高,眼光放远,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最后,教育学院19小教1班班长代表班级送上了一幅班级手绘作品《国庆》于李校长,并合影留念。

1B9D2

校领导深入学生,进入学生课堂、宿舍、班级、食堂,与学生“面对面”,以此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落实落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并切实为学生思考,积极探讨学生问题,使新生们对自己的目标有更深入的认识,能够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教育道路上发出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光和热,站在时代的新起点上,展望更加美好的未来。

23816

作者:李亦唯

单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