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校领导与新生共进午餐话心声

发布人:汪桔 |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2:37:31 | 访问量: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领导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倾听学生心声,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10月22日中午,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波带领学工部副部长范剑秋、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莹、校办干事祝晓瑜、教育学院19级辅导员李亦唯与教育学院新生在和畅学生食堂三楼共进午餐。

赵书记早早来到食堂为学生打好饭菜,新生一下课来就吃到热乎的饭菜。在食堂,赵书记与新生们面对面,一同进餐。“食堂的饭菜还合口味吗?”“学校环境如何,觉得还有哪些设施需要完善?”“大学四年如何规划啊?”赵书记亲切地关心着新生们生活、学习方方面面。当赵书记问及:“你们和你们的以前同学知不知道浙外呢?”一位同学表示,她初中的时候就来浙外参加过艺术水平考试,那时就知道了浙外,觉得浙外是一个很温暖的大学,现在来到了浙外,更加感受到了这种温暖。另一位同学则表示,她身边同学消息都比较闭塞,在她参加完三位一体后,她的同学才知道,她的同学对于没有提前了解浙外并参加浙外的三位一体表示遗憾。赵书记也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利用寒暑假时间回到原高中老师时成为浙外的小小宣传员。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新生们也分享了自己来到学校后的感触及所见所闻,对大学的期待与规划以及与学校同发展的美好愿景。赵书记还就新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落实相关职能部门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跟进处理。赵书记鼓励新生既要认真学习,学会学习,树立远大理想,自强、自信,努力拼搏,努力取得优异成绩,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更要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各种挑战,要善于面对、善于表达,在今后的人生中,要不断培养自己的竞争意识,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边吃边聊近一个小时的午餐时间一晃而过,同学们依依不舍地和赵书记道别,赵书记还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告知了同学们,表示同学们在生活上遇到困难、对学校有任何建议和意见时,都可以通过电话与他交流。热情的话语,亲切的问候,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浙江外国语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同学们对校领导和学生共进午餐的举措感到十分惊喜,他们说:“对于同学们来说,能这样直接面对校领导的机会实在不多,这种活动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赵书记和蔼可亲,解决了我们很多困惑,能成为浙外的学生真的很幸福!”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以饱满积极的态度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奋发图强,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增长才干,不辜负学校的期望。

作者:李亦唯

单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