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教院初心】教院教工党员热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一)

发布人:汪桔 |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 19:26:06 | 访问量:

1949年12月2日,中央人民政府通过《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的决议》,规定每年10月1日为国庆日,并以这一天作为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日子。从1950年起,每年的10月1日成为了中国各族人民隆重欢庆的节日。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里,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的党员师生们一起观看阅兵,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祝福!

我感慨的是,我们今天的强大与荣耀来之不易!我们现在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我为我的祖国感到无比的自豪、骄傲,我爱我的祖国!我可以骄傲的对自己说中国变的更加强大了,每一个中国人真正当家做主,做和平年代的主人,享受着和谐中国带给自己的幸福感,奋斗团结前进,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

吴健

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沧桑岁月,从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阅兵以来,每一次阅兵,既是共和国以往历程的回顾,更是共和国未来征途的开始。

1949-2019,70载春华秋实,70载砥砺奋进,70年波澜壮阔。曾经的目光已定格在过去的某一时刻,而今吸引我的,不只是共和国飞速发展中不断涌现出的先进,还有那阅兵训练场上的英姿!那铿锵有力的步伐,那一往无前彰显着中华民族崭新精神风貌的气势!总书记说“只要精神团结,共同奋斗,就不能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共和国历经风雨才有今天,今天的我们,就是要脚踏实地,怀揣着梦想,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精神食粮,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

成心漪

阅兵式上军人整齐的步伐,先进的装甲车坦克飞机方阵,无一不彰显出祖国的强大。短短七十年,中国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日益繁荣昌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祖国强,社会才能和谐稳定发展,百姓的日子也才会越过越好。阅兵式不仅是国力的展示,也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的象征。身为基层教师,我也深深明白人才培养是国家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立德树人作为自己毕生的志愿,方能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微薄之力。

——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副书记

周全

临时观礼台上应邀而至的来自于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意蕴着人民的幸福由自己奋斗创造而来;护旗队伴随着隆隆礼炮队豪迈地走过金水桥,仿佛是将70年国家与民族复兴的历程浓缩在其中;总书记慷慨激昂地讲话,寄予了对于国家、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深深的祝福,升华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守。进而让我感到,特别是作为共产党员,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践行。

——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

高原

长空猎猎,铁骨铮铮。当阳光打在鲜艳的国旗上的时候,当坚实而响亮的步伐震动大地的时候,当一件件大国重器在广场前巍然驶过的时候,中国向世界展现了她的自信与从容,这种从心底涌起家国豪情,让我感到无比自豪!

最让我感动的是,当“致敬”方阵缓缓走来,一辆辆庄严的礼宾车上是一代代老一辈党和国家的领导人亲属代表、老一辈建设者及家属代表、老战士等等,看着老一辈们微微颤颤向天安门致军礼,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瞬间仍人泪目。他们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无数先辈筑起了坚不可摧的血肉长城,铸就了坚强不屈的民族脊梁!“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从致敬积蓄再出发的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人要始终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明天的辉煌需要我们携手奋进!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中国同心砥砺,继往开来,不断走向复兴!祝福祖国!祖国万岁!

——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李亦唯

看完国庆阅兵仪式,让我感到无比震撼,感到热血沸腾,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70年的筚路蓝缕,70年的风雨兼程,我们不忘初心,携手共进,不畏艰难,克服困难,中国从此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我们青年一代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能与祖国一起茁壮成长让我感到无比幸福与幸运。同时,自己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当看到“立德树人”的方阵中老师与师生代表们挥舞着校旗,簇拥着彩车从青春的歌声中走来,让我感到无比自豪,激励着我要不负青春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为新中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最后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盛世辉煌!

——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杜颖

70年艰苦奋斗,70年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人不懈努力,终迎来今日之盛世。何其幸运,生在中国,何其骄傲,我是中国人,70年,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

一早就起来观看国庆大阅兵直播,观看过程中心情一直特别激动,感受到国家的日益强大,中国人民解放军是我们坚强后盾,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群众游行队伍分为各个篇章,带我们回忆了从新中国成立至今走过的峥嵘岁月,让我们深刻意识到今日成就的不易,同时感叹如今科技的日新月异。厉害了,我的国!

——教育学院学生第三支部书记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