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校领导带队赴上海出席第10期长三角中小学名校长高级研究班开学典礼

发布人:汪桔 |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0:30:06 | 访问量:

9月16日,第10期长三角中小学名校长高级研究班开学典礼在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举行。副校长、省师干训中心主任张环宙、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庄华洁、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朱永智、江苏省教育厅巡视员朱卫国、安徽省教育厅师资处副处长马家松,及四省(市)专家共同出席了开学典礼。

张环宙首先向来自长三角四省(市)的120名中小学名校(园)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多年来为长三角联合培训工作付出辛勤劳动和作出重要贡献的华东师范大学及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的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地”建设目标。张环宙指出,四省(市)积极探索,精诚合作,如今“长三角中小学名校长联合培训”项目已经成为中小学校长培训领域的一个响亮的品牌,也成为长三角地区间合作的一个品牌项目。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省(市)地缘相近、文化相通,具有教育合作的天然条件和良好基础。通过全面深入持续共享长三角优质中小学校长培训资源,不断促进四省(市)基础教育领域的校长交流、理念更新、办学水平提升及长期合作共进,对加速建设一支面向现代化的教育家型的中小学校长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最后她勉励学员要倍加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努力提升自己。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校长们能着眼于“未来”对当下的学校教育发展作出思考与回应;二是,希望校长们能将成为一名“教育家”作为自己专业发展的努力方向;三是,希望校长们在培训过程中“既要把自己当成校长,又不能太把自己当校长”,就是既能时刻站在校长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又能及时转变自己的角色,把自己当成一个“学习者”。

庄华洁代表教育厅勉励参训校长要倍加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全力以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以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相结合的科学精神,以用心用情用力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于本次重要培训之中,力求不虚此行。争取打造成为“教育家型”的校长!

据悉,本项目从2010年开始,已顺利举办了九期,共高质量地完成了千余名中小学名校长的培训任务。

社会服务与合作处(师干训中心)、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文字:汪桔

摄影:汪桔

供稿: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