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浙江外国语学院在浦江县杭坪镇中心小学举行 “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人:汪桔 |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12:58:32 |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思、践、悟青年习近平的优秀精神品质,711日上午,浙江外国语学院——杭坪镇中心小学“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浦江杭坪镇中心小学隆重举行。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安为基地授牌,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亚兵与杭坪镇中心小学校长楼基洪签署基地协议。楼基洪校长主持本次会议。

仪式在老师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拉开了序幕。

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安致辞。他介绍了浙江外国语学院的建校历史和学校专业构成,指出学校正着力建设浙江省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点基地、服务浙江开放强省的智囊高地、浙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的重要阵地。强调了学校自20173月以来在“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活动中的引领带头作用,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在全国高校、党校系统引起了强烈反响。他表示,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与浦江县杭坪镇中心小学已有了8年的合作基础,浙江外国语学院——杭坪镇中心小学“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更强力的育人作用。

浦江县教育局普教科陈伟忠致辞。他提到浦江教育系统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遵循创建省教育现代化县总目标,遵循实践出真知的教育规律,这与浙江外国语学院的“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的育人理念不谋而合。他表示,实践基地的建立是双方合作共赢、共谋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学生黄慧妮作为实践队员代表分享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活动情况和体验心得,并向杭坪中心小学的教职工和来看望实践团队的浙江外国语学院老师们的亲切关怀表示感谢。

浙江外国语学院与杭坪镇中心小学在全体师生见证下完成了签约仪式,并与全体师生一起合影留念。

签约仪式完成后,校领导们看望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员。李安校长勉励队员们要团结、自信、谦虚,并且希望队员们在这个过程中能够收获快乐。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浙江外国语学院宣传部副部长田俊杰,教育学院学工办辅导员李亦唯,教育学院办公室老师汪桔,杭坪镇党委书记郑家坤以及杭坪镇中心小学全体教职工和教育学院“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学生。

据悉,自2012年以来,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每年派出“蒲公英”志愿者数十名,参与杭坪镇中心小学特色活动“传统文化夏令营”,为孩子们带去传统文化体验课程,让孩子们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此次夏令营“蒲公英”志愿者们给小营员们带来了一次全新的传统文化体验之旅,汉服入门介绍、扬州绒花制作、家风家训书法、创意剪纸、经典诵读、传统武术等传统文化体验课程。


作者:李亦唯

摄影:汪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