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召开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务以诚信之石,奠起成绩之基

发布人:汪桔 |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10:58:37 | 访问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考风建设,严肃考纪,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让学生以良好的心态与最佳的状态迎接期末考试,6月19日中午,教育学院召开了2018-2019学年考风考纪教育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莹,教育学院辅导员杜颖、李亦唯,教务员周洁以及16、17、18级全体学生共440余人参加。

毕莹结合真实的学生考试作弊事例,指出考试期间违规行为的危害性以及不可弥补的严重后果。希望学生能端正考试态度,塑造为人诚信的个人魅力,杜绝投机取巧、动机不端的行为;能正确对待每一场考试,发挥最真实的水平,以检验自己本学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她告诫未来即将走向学校、走向课堂的小学专业的同学们,要以身作则,以教人者教己。

周洁关于考试注意事项、规章制度及对作弊的处理方法做详细讲解,希望所有学生都能从成年人的角度对自己每一个举动负责,不出现违规的行为。同时,她对学生培养方案与课程学分中的疑难点进行了补充解答。

校“学习之星”余玥慧同学分享了学习方法及复习经验。

全体学生起立进行了庄严的考前宣誓,并以班级为单位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

本次大会旨在严肃我院考风考纪教育并警示态度不端正的同学,以促进我院学风建设,希望同学们科学备考、努力复习,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文:杜 颖

图:林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