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德国帕绍大学Detlef Urhahne 教授做客我校博达论坛

发布人:汪桔 |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09:11:12 | 访问量:

531日,德国Detlef Urhahne教授做客我校博达论坛第473讲,作了题为《中德教师对学生的诊断能力》的讲座。教育学院副院长何伟强主持,帕绍大学在读博士朱纯洁作现场翻译。

Urhahne教授从中德教师对学生的诊断实验引入主题,讲到了良好教学的四大支柱,课堂教学应该注意内容知识、方法论知识、教室管、诊断能力等四个方面,其中最重要的是教师的诊断能力。具体讲述了什么是诊断能力,教师的诊断能力的重要性,衡量教师诊断能力的方法,以及如何提高教师诊断能力。Urhahne教授将理论和实验数据结合,形象具体地为我们展现教师诊断能力对教育的作用。他认为,学校应该多进行更多基于事实的反馈过程,避免因教师对学生的判断失误导致教学上的失误,提高教师判断准确性,有利于学生的发展,有利于教育的成功性。



文字:苏婧晗

摄影:汪桔

供稿单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