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京苏粤浙第四期中小学卓越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

发布人:汪桔 |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3:25:35 | 访问量:

513日,京苏粤浙第四期中小学卓越教师高级研修班在北京顺利开班。来自北京、江苏、广东、浙江的123位学员和四地专家、领导参加了开班典礼。我校副校长、浙江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张环宙教授出席典礼并讲话。

张环宙首先对北京教育学院培训团队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浙江外国语学院和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与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的历史、发展定位和品牌特色,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两点希望: 第一,希望老师们能够肩负起振兴教育的使命,能以“教师培训师”的高要求来提高自己。把个人的学习发展与群体提升的使命联系起来,不仅要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好教师”,更要努力成为一名能够引领和辐射一个群体、一所学校发展进步的出色“教师培训师”。第二,希望老师们能共享智慧和经验。在培训过程中,主动参与研讨、分享智慧,在“学习共同体”中不断提升自己,同时也帮助、惠及到他人。最后张环宙预祝老师们学有所获、思有所悟、行有所得。

北京教育学院院长何劲松、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江苏省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严华银、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教师项目室主任蒋友梅、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亚兵及各学科专家参加了开班典礼。

据悉,本项目为期两年,计划于202010月在杭州结业。经过省教育厅遴选,浙江有小学语文、小学英语、小学数学三个学科,共31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供稿人:张云慧

图片:张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