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宣勇书记走进教育学院课堂听新学期第一课

发布人:教育学院 汪桔 |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6日 12:55:42 | 访问量:

2月25日清晨,新学期的第一堂课,校党委书记宣勇就走进了教育学院的课堂,与2017级小教专业的同学们一起听了由李春玲老师讲授的《教育发展与学校管理》。

一走进教室,宣勇书记就向老师和同学们致以了新学期的问候和祝福,随即落座准备听课。教室里,李春玲老师和同学们也已经早早地就做好了开课的准备。

ZHAO5987_副本.jpg

因为是新学期第一课,李老师又向同学们强调了教育学院课堂管理的传统——“三有一无”(即有教材、有笔记、有台签,无手机)的要求,同学们也都一一做到。因为是第一次给17级的同学们上课,李老师向大家作了自我介绍,请个别同学们也做了介绍,并表示可以帮助同学们走进更多的小学对小学管理有更多的了解。

这堂课,李老师从“为什么要选这一模块”“如何学好这一课程”“学校有什么”“学校在变吗” “学校为什么变”引发学生们思考,同时还给出了同学们五条学习建议,并详细介绍了如何开展好学习小组讨论的方法。课堂上,有问有答,有疑有思,既生动有趣又发人深省。

ZHAO5992_副本.jpg

课间,李老师向宣勇书记赠送了由她本人编著的教材《学校组织变革的理论与实践》。宣书记对李老师的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如果我们的课堂都能是这样的,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很喜欢,也都能够掌握自主学习的方法。”

校办公室主任盛玲、教育学院院长吴卫东、党总支副书记毕莹与校办公室戴力一同参加了听课。

新学期伊始,教育学院全体师生以新面貌迎接新征程。


摄影:汪桔

供稿单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