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启动仪式

发布人: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3日 16:31:00 | 访问量:

        328日,为了全面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和迎接省第七届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启动仪式。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高亚兵教授、院党总支书记陈志超、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蒋志萍教授、师干训中心汪潮教授及学院2011级全体学生8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院长张寿松教授主持。
   
仪式上,高亚兵重点介绍了开展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的背景、意义和要求。她指出:学院准备投入一定的经费,在2011级小语和小数班中开展“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计划”。该计划的实施分三个阶段,3-6月是面向全体学生进行教学技能的全面培训。6月学院将举行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获奖者在暑期进入第二阶段的种子选手的强化培训。这些选手将参加9月学校举行的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获奖者再进入第三阶段的“驻校强化培训”。最后参加浙江省第七届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同时,学院专门聘请汪潮和蒋志萍教授及中小学一线优秀的语文和数学教师担任指导教师。教学技能是教师“立身之本”,通过教学技能训练可以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此外,通过教师技能训练还可以提高教学技能竞赛的成绩,为学院和自己争得荣誉。如何才能提高学生教师教学技能水平,她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配合;二是合理安排时间,加强针对性训练。汪潮从九个方面阐述了教师教学技能的内涵和重要性;蒋志萍就教学技能竞赛项目的内容和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