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学校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讲座

发布人: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8日 17:39:00 | 访问量:


          314日下午,学校举行教育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校长鲁林岳、原杭州师范大学校长、杭州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林正范教授、学校人事处处长叶丽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高亚兵教授及教育科学学院师生180余人出席了聘任仪式。

仪式上,鲁林岳代表学校致辞,并向林正范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他指出,全面建成外语特色鲜明,教育品质一流的普通本科高校是我们浙外努力奋斗的目标。目标的实现,必须以人才为支撑,着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人才强校主要是通过培养和引进,聘请国内外的著名专家作为学校的客座教授、讲座教授和特聘教授。教育科学学院是我校改制更名后建立不久的二级学院,教育学专业是我校的传统专业,是加快建设的优势专业之一,提升专业水平,彰显浙外人才培养特色,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是我们的重要任务。要完成这个重要任务,通过我们自身努力外,还需要校外的支持和帮助。林正范是浙江省小学教育专业建设和教育学学科研究首屈一指的专家,尤其是在教师教育、教育评价、教师行为研究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具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办学经验。此次聘任林正范教授,必定对我校建设和发展,加快形成培养特色,提升学术水平,促进专业发展起到指导和推动作用。希望有关部门坚持以人为本,高度重视人才,要给予专家提供必要的条件,力争早出成果、多出成绩。

仪式结束后,林正范为现场师生作了题为“怎样使自己成为一名成功的小学教师的讲座。他围绕着如何培育自己热爱学生的情感;如何形成教师应有的心智模式,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如何努力掌握扎实的教学理论知识;如何增强国际意识,拓宽国际视野等四个方面,通过理论阐述和大量的生动事例,诠释了做一名成功小学教师的真谛。整场讲座,深入浅出,不时引起现场共鸣和热烈掌声。

同学们感到,林教授的讲座使大家拓宽了视野,明确了学习的目标,更加懂得做一名教师的光荣和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