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赴绍兴文理学院考察调研

发布人: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9日 10:22:00 |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了解兄弟院校本科师范生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1115,教育科学学院党政班子带领学院和师干训中心教师党员一行12人赴绍兴文理学院考察调研。

考察调研期间,绍兴文理学院纪委书记邱卫东教授、教育学院领导和教师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情况,并就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心理学教育等学科专业建设、本科师范生教学、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绍兴文理学院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初步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尤其是该校推出的导生制,人才培养错位发展,教学上首次引入特殊教育,成立了手语教育中心,学生管理制度化、常态化等一些经验和做法都值得学习和借鉴,为调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校园和兰亭书法艺术学院校区,观看了学生书法演示和书法作品展览,交流了书法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