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12年师生导师制启动仪式

发布人: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6日 12:52:00 | 访问量:

    1011下午,教育科学学院隆重举行2012年师生导师制启动仪式。学院院长高亚兵教授、总支书记陈志超、省师干训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力教授、副主任吴卫东教授等22位导师及201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学院副院长张寿松主持仪式。

    仪式首先进行了师生结对、见面环节,学院五位年轻教师向导师敬献了鲜花。小学语文班曹蓝同学代表2012级新生在仪式上发言。她表示,导师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有了导师的帮助,我们就能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信心;有了导师,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在学习生活中,要聆听导师的指导,学习导师严谨治学的态度,为人师表的风范,在导师的引领下,度过一个充实无悔的大学!胡永新教授代表导师发言。他说,做为一名导师,要明确自己的职责,不但要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负责任,而且更要对学生的成长成才负责任。做为一名大学生,要学会担当,应该为国家、为社会担当责任。他通过两个富含哲理的小故事勉励大学生们在四年的学习生活里,要勤奋学习,深入思考,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和目标,要敢于登上一个新的更高的台阶。高亚兵代表学院致辞,她向各位导师表示真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教育科学学院实施“双导师制”是基于长期从事中小学教师培训而获得的经验,在教师职后培训中,为每位教师配备了一名理论导师和一名实践导师,教师们能获得理论与实践的收获,学院把职后培训好的做法沿用到职前大学生培养中,这是我院实施“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一体化”模式的重要举措。今天每一位学生与导师结对、见面,导师与学生就会结成一种十分特殊的关系。导师制依赖于所有导师的倾情投入,精心指导;每位导师要主动与学生交流、沟通,为学生提供专业引领和爱心呵护,做学生人生成长的引路人和指导者。希望导师与学生在指导和学习过程中,彼此以真情去呼唤热情,在共同成长的道路上实实在在地走好每一步。

仪式结束后,导师与学生进行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