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玛丽伊玛克特学院代表来我院洽谈合作项目

发布人:新闻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18:29:33 | 访问量:

        111日上午,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玛丽伊玛克特学院(Mary Immaculate College, University of Limerick,简称ULMIC)代表T. J. ó CEALLAIGH博士和王长丽女士与教育科学学院洽谈师生合作交流项目。会谈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1)“伊拉莫斯国际交流计划”项目及其资助的个别教师和学生的互访交流;(2)教师科研合作,尤其是第二语言习得对比研究以及小学外语师资培养方案的比较研究;(3)为期一学期的学生交换项目(受伊拉莫斯项目资助或自费);(4)学生短期游学项目;(5)学位合作项目(包括“4+1”硕士项目、“3+2”硕士项目和“4+4”博士项目)。双方初步决定尽快申请伊拉莫斯项目,并且着手进行其他各合作项目的协议框架拟定工作,争取在4月份利莫瑞克大学国际处负责人来访时正式签署协议。另外,对方盛情邀请我院教师向5月份在利莫瑞克大学举办的语言学研讨会提交论文,顺道参观访问对方校园并进一步洽谈完善合作项目。玛丽伊玛克特学院是爱尔兰顶级的教育人文学院,培养了爱尔兰40%左右的小学教师。我院与其合作,势必进一步开拓师生的视野,增加国际理解,促进我院的教育国际化建设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