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小学教育论坛 | Saida谈塔吉克斯坦教育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17:38:10 | 访问量:

2017年11月16日下午,我校来自塔吉克斯坦的Saida老师为我院学生讲述了当前她家乡小学教育的现状。

Saida老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塔吉克斯坦教育的阶段性。塔吉克斯坦的教育自主选择性较高,可以在进入四年制大学之前先选择进入社区大学学习。

随后,她细致地分析了孩子们的学习历程。塔吉克斯坦的孩子们在七岁时开始学习一年级的知识,随着年级的升高,孩子们的课程量和课堂时间都会有所增加。四年级时,孩子们要参加一场全国性的考试。塔吉克斯坦地区小学阶段的教学任务是让孩子们学会母语的听、说、写,以及培养个人的卫生习惯。Saida老师在现场以游戏的方式展现了塔吉克斯坦课堂中常见的一幕,目的是集中孩子们的注意力,提高课堂效率。

同时,她介绍了塔吉克斯坦教育当前面临的困难,一方面是师资力量紧缺,另一方面是资金不足。但她也表示,政府做出了相应的措施,着重培养偏远地区的教师,国际上也伸出了援助之手,提供资金帮助。


供稿:教育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