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小学教育论坛 | Cesar谈墨西哥教育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17:10:43 | 访问量:

2017年11月16日下午,我校来自墨西哥外教Cesar老师为我院学生讲述了他家乡的小学教育现状。

Cesar老师在墨西哥生活了45年,并且在墨西哥从教过一段时间,他觉得中墨的教育存在诸多共同点,这也是他主讲本次讲座的重要原因。



首先,他向我们介绍了墨西哥的地理位置和人土风情。墨西哥本是西班牙的殖民地,所以墨西哥教育可以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原住民的教育,第二部分为西班牙后裔的教育,第三部分为1821年独立以后的教育,又分为对贵族、对平民、对女孩、对艺术的教育。

其次,他提出教育的共同点在于教授孩子们知识与价值观。




Cesar老师说,墨西哥的第一所高等学校Royal and Pontifical University of Mexico建于1551年,建校时间比哈佛大学还要早。但是当时学校的入学要求十分严格,招生只面向精英级别的男生,并且受到天主教会的控制。后来有一些传教士建立了一些面向原住民的学校,但是也受到教会的控制。而女性是没有资格接受高等教育的,后来有个修女为女性教育事业做出了极大贡献,女性教育才开始受到重视。




独立后的墨西哥教育发生了很多改变,很多伟人为教育事业做出了极大贡献,教育逐渐变得全民化。因此,学生们每周都要学习他们的伟大事迹,以此来勉励自己。


小学教育论坛正为我们了解世界各国小学教育的历史与现状提供了载体,为教育事业的国际化发展提供优秀平台。



供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