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深化义务教育改革:顶层设计与实施路径—柯孔标做客博达论坛231讲

发布人:新闻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3日 09:05:56 | 访问量:

519日下午,文三校区理四阶,教育科学学院特邀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副主任、全国小语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小语会副理事长、浙江省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柯孔标为全院师生带来一场名为“深化义务教育改革:顶层设计与实施路径”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李春玲教授主持。

讲座中,柯孔标老师强调,义务教育课程改革是落实立德树人、全面提高国民素质的要求;是总结反思前期课改、高水平普及义务教育的要求;是呼应高中深改,促进基础教育内涵发展的要求。他指出了从“教好一群学生”到“教好每一个学生”的课程改革指导思想;分析了“促进学生全面有个性发展”的课改总体目标;共享了完善课程结构、增强选择性,加强课程建设、全面开设拓展性课程,改进课程实施、增强课程整体性和实效性,推进教学变革、促进学生高效自主学习等深化课程改革的任务。

柯老师尤其强调的德育的重要性,指出应试教育最大的问题在于对德育的相对忽视以及对德育的狭隘化。课改要大力加强德育,旨在培养有个性,综合素养高的孩子。

在讲座结尾,同学们还分享了自己在讲座中的收获,每个人都受益匪浅。更加明确前进方向与发展路径的准教师们,将更好地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AAA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