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走进塔吉克斯坦 小学教育“小学教育论坛——来自域外的声音”第十一讲

发布人:新闻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0日 10:00:22 | 访问量:

 518 小学教育论坛——来自域外的声音第十一讲在文三校区如期举行。本场论坛的主题为塔吉克斯坦小学教育,由Saida Mamadjonova担任主讲,教育学院老师杨炯和王琳璞两位博士担任随堂翻译。

 Saida首先介绍了塔吉克斯坦的地理位置、官方语言等基本情况,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她的家乡。塔吉克斯坦小学的学年起始时间与中国相差无几,但学制只有4年(710岁)。一年级上基础课程,二、三、四年级依次增加俄语、英语以及期末考试。

 Saida夸赞了中国学生对数学、科学学科的重视,而塔吉克斯坦正在逐渐增加对数学教育的重视。塔吉克斯坦政府允许学校老师开设校外私人课程,学生除了日常学习外,也可以通过私人家教、俱乐部、课外中心等模式,促使各方面技能提高。有趣的是,塔吉克斯坦小学生在校期间需要穿校服,并且也有和我们类似的红领巾,只不过他们的领巾由国旗颜色组成。

 Saida介绍了塔吉克斯坦小学出色地方:学校希望学生通过起立或者走到讲台回答问题等克服害羞或学习不深入等问题;且塔吉克斯坦的师生关系较为正式,学生能够充分表达自己的想法又不失礼节。同时,她也指出了塔吉克斯坦小学教育中存在的一些现实问题,如偏远地区的交通、优秀师资与实验设备缺乏问题、教师待遇偏低问题等。

 在与Saida老师的友好互动中本期小学教育论坛落下了帷幕,也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塔吉克斯坦小学教育的理解以及不同教育模式的优劣。(/赖橼瑗 /赖橼瑗

 

 

IMG_8123

IMG_8126

IMG_81是的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