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召开现代学徒制下师范生主题见习校长见面会

发布人:新闻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7日 17:11:26 | 访问量:

47日下午,教育学院现代学徒制下师范生主题见习校长见面会在文三校区行-318会议室召开。副院长李春玲教授主持会议。来自拱宸桥小学、行知小学、翠苑二小、翠苑一小、竞舟小学、长江实验小学、省教研室附小、留下小学、文新小学等九所学校的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卢真金教授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感谢各位校长在百忙之中抽身参会。他强调,主题见习是促进师范生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相结合的主要途径,是师范生培养中的关键环节,也是学院“三习制”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学院和各见习学校共同努力帮助师范生掌在校期间就能够掌握扎实的职业技能为未来就业从业打下牢固的基础。

学科教学系主任贾随军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实习的整体安排并对见习方案进行了解读。

随后,各实践基地的校长和我院带队教师就本次见习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仔细地对接和讨论。李春玲副院长代表学院表达了希望见习学校对同学们严格要求,增强他们在各项活动中的参与度和融入度。各位校长纷纷表示将安排专人对接学生见习的具体事宜,充分准备,做好提前量,增强学生见习的实效性。

会后,部分学校校长还向学院相关负责人表达了希望学院能够为他们输送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双方就小学教师师资需求进行了沟通,彼此间畅通了师资需求与毕业生就业信息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