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教育科学学院举行师范生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

发布人:新闻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10:52:01 | 访问量:

   12月1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芳草苑多功能厅隆重举行2016级师范生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骆伯巍、省教育厅师范处调研员李敏强、省教育厅教研室副主任柯孔标、滕春友、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黄建明、教务处副处长姚旻、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卢真金、学军小学校长汪培新等七所教师发展学校校长和实践导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2016级学生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拜师仪式。

在现代学徒制研讨环节,骆伯巍副书记指出,现代学徒制构建了高校、政府、教师发展学校联合培养人才的立体网络,探索出一条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小学教育人才的新路子,有力地弥补了实践导师数量的不足,进一步强化了师范生实践环节,对于师范生教师职业道德和专业技能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希望通过现代学徒制的试点工作能够进一步提升师范生的核心竞争力。李敏强强调,教育学院开展的师范生现代学徒制试点是本科院校人才培养模式上进行的一次有益探索,通过此次试点,积累经验,为将来进行人才培养推广打好前站。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师范教育的现状,希望同学们能突出国际化特色,强化师范技能,真正向“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看齐。卢真金代表学院介绍了现代学徒制试点的缘由,并对师范生现代学徒制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紧接着进行兼职教授、实践导师聘书的颁发和拜师仪式。教育学院向每一位兼职教授和实践导师颁发聘书,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2016级学生代表分别向教师发展学校每位实践导师行拜师礼,并斟茶、送茶,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和个人努力的决心。

教育学院一向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师德好、师能强、会管理、能适应的高素质复合型小学教育专业人才。随着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引入和启动必将为这一努力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文/赖橼瑗    图/郑彦颀

 

啊啊啊

啊啊啊

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