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新生导师制正式启动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15:32:48 | 访问量:

学院从2011年开始在本科生培养中引入导师制,今年已经是启动导师制的第七个年头,导师制在学院的本科生培养中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成为学院专业人才培养和立德树人的有效抓手。

10月12日中午,学院正式启动2017级新生导师制,并举行师生结对现场见面会。今年共有27位来自校内相关专业的老师担任2017级新生的理论导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导师代表出席了见面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莹主持见面会。

 

DSC_9787.JPG

见面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亚兵教授向与会师生详细介绍了导师制的由来、开展的过程以及我们推行导师制以来所取得的育人成果。她指出,我们的导师制得到了学校和省教育厅领导的高度肯定,导师制既是我们专业人才培养的一个平台,又是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抓手。同时强调,我们的导师制还在不断的拓展和完善,接起来我们将进一步做实“双导制”,启动“三导制”,将高年级学生“小导师”的作用发挥出来。

 

DSC_9780.JPG

 

学科教学系主任贾随军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认为交流是解决问题的开始。他建议学生要主动与导师交流,希望导师制能促进师生共同成长。

DSC_9817.JPG

 

15级俞晨欣作为学生代表来分享经验。她用自身的切实体验说明了导师作为指路人给她带来的踏实感,也借此机会表达了她对导师的谢意。

DSC_9828.JPG

 

随后,同学们与自己的导师一一对接,每个小组自行开会讨论然后结束了这次会议。此次见面会给新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专业能力与学习的平台,也为学生的发展奠定了好的基础。

DSC_9851.JPG

 

DSC_9850.JPG

 

DSC_9794.JPG

 

DSC_9885.JPG

 

DSC_9882.JPG

   作者:祝贺

   摄影:腾凯丞

   供稿单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