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小学教育论坛发力再续航

发布人:新闻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5日 14:43:13 | 访问量:

    1124日下午,由教育科学学院主办的小学教育论坛系列讲座——来自域外的声音于文三校区再次发力起航。两位毕业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教师JeffBrooke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美国小学教育的有关情况。

Jeff向同学们介绍了中美小学教育的区别,详细讲解了作为全科老师的美国小学老师之教学内容、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Brooke则用一段视频生动地开启了与听众们的倾情互动。她介绍了从以宗教教育为主到以兴趣为出发点、促进个人与社会发展再到不断将新科技引入课堂的美国教育发展脉络;诠释了美国小学教育尊重个体、自由有趣的特点;坦率分析了标准化测验、全纳教育、文化和语言多元化等美国小学教育面对的挑战。

本次讲座拓宽了我院学子的国际视野与跨文化交际水平,有助于更好培养具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的好教师。小学教育论坛将持之以恒地助力学院的国际化人才培养。         /赖橼瑗  /郑彦颀、赖橼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