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学院举办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讲座

发布人:新闻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0日 16:41:33 | 访问量:

  1119日晚,浙江省特级教师、杭州市学军小学党支部书记许宏老师为我院14级新生上了生动一课:《如何做好一名小学教师》,副院长张寿松教授主持讲座。

  许老师教学思路清晰,展示了高超的教学水平。上课伊始,许老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教师:做好老师,我们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之后她向我们强调了“培养特长及专业技术能力,培养与人交往沟通能力,培养策划及指导活动的能力”的重要性。接着,她给我们提出了作为一名教师最需要的内容:认识自我、发现自我、发展自我、创造自我、成就自我的快乐。

  针对学生存在的普遍问题,许老师给了我们真诚的建议。例如“我们要正视自己的优缺点”、“要学会掌控自己”、“成功一定会垂青于那些有付出的人”,整场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整个讲座充满着欢笑与轻松,使同学们在思想上得到了提升,为我们日后的学习及习惯的养成提供了正确的导向。

 

                                                            14级学生 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