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普通生教学出新招 “双导师制”助力学生专业成长

发布人: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09:17:00 | 访问量:

           1013日下午,教育学院在理科楼五阶召开了“理论导师与学生见面会”,教育学院23位教师与87位小学教育本科专业新生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何伟强博士主持,会议内容包含三项议程:首先由高亚兵副院长解读了《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小学教育本科专业“双导师制”》,明确了导师与学生的各自职责,并分别对他们提出了殷切期望;随后教育系主任汪潮教授公布了理论导师分组情况,并向学生逐一介绍了所有理论导师的专业背景,每位理论导师一一亮相;最后全体理论导师与学生集体合影留念,每位导师还分头与自己所指导的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并正式签订了指导协议与承诺。

    新出台的“双导师制”方案先后几易其稿,它是教育学院教师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探索“职前职后一体化”师范人才培养模式的一项新举措。学院特别为每位小学教育本科专业学生配备了一名校内理论导师与一名校外实践导师,校内理论导师侧重于对学生进行教育理论上的引领与点拨,校外实践导师侧重于对学生进行专业实践技能上的示范与指导,其旨在夯实学生的教育理论素养与师范实践技能,着实提高小学教育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