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奋勇前行——教育学院学生支部开展清明毅行祭扫活动

发布人:新闻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17:54:47 | 访问量:

                           

从文三校区到万松岭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徒步毅行6.4公里,1.7万余步;37份手写悼文,饱含敬畏之情,恭恭敬敬地敬献到纪念碑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青年大学生……

清明节是缅怀故人的传统节日,我们更要纪念的还有那些为国家、民族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春风送花标哀思,青松滴翠及深情;无限哀思无限情,清明时节祭英雄。331日下午,教育学院学生支部40余名师生徒步赴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清明节毅行祭扫活动。

缅怀仪式庄严而肃穆,奏唱国歌、鞠躬行礼,重温入党誓词和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誓言,党员代表敬献花篮,全体学生党员还向先烈们敬献了自己手写的悼文以示追思。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很深特别受教育。不少同学直言,这是第一次走这么长的路,第一次向革命先烈手书追思之情,虽然腿走得很累但心里很激动。总支副书记毕莹表示,现在的“九五后”日常生活中普遍存在着享乐多吃苦少的现象,吃苦耐劳能力较弱。成长在和平时代的大学生虽然没有奔赴战场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要求,但是每一位当代大学生都要时刻紧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身”这根弦,努力炼意志、学本领、长才干,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大学生,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本次清明节毅行祭扫活动为教育学院“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主题学习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生们自觉接受思想洗礼,感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正视当代大学生肩上应有的责任与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