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党员女教工庆“三八”妇女节,寻“京杭大运河”印记

发布人:新闻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0日 10:44:27 | 访问量:

http://jgxy.zisu.edu.cn/uploadFiles/editorFiles/local/2017/03/20170313121920473001.png

   教育科学学院工会为庆“三八”妇女节,组织全体女教工拱宸桥运河观景等活动。

   三月九日,春意浓浓,阳光明媚,女教工们来到位于拱宸桥桥西历史街区的中国博物馆群之一中国伞博物馆参观,它是由原丝织厂厂房改建而成。这是中国首家伞主题博物馆,是以中国为代表的伞文化、伞历史、伞故事、制伞工艺技术以及伞艺术的博物馆。

  拱宸桥是杭城石桥中最高最长的石拱桥,也是京杭大运河最南端的标志。我们站在桥中央,不仅看到河中货船、客船,而且还远远看见一些惬意的人们坐在两岸的凉亭、河边的台阶上悠然自得。桥西直街的有着江南韵味的古典街区建筑,更是让人感受着京杭大运河源源流长的历史和文化,城市文明建设的脚步。运河、老厂房、博物馆虽然印记着昔日的繁华,但现在更多的是展现眼前的人和景美。

    此次活动,加深了女教工们对运河文化印象,也体会到杭州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