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中国与南非作为母语和外语的小学汉语汉字教学的国际比较研究”课题组举行第二次专题研讨

发布人:新闻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5日 08:55:26 | 访问量:

       54日中午12点,教育科学学院“中国与南非作为母语和外语的小学汉语汉字教学的国际比较研究”课题组在文三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第二次专题研讨活动。此次活动由项目负责人高亚兵教授主持,来自小学汉语学科教学、对外汉语、教育学,和心理学专业的10名课题组成员参加了研讨活动。

       活动中,高亚兵教授介绍了我院以此次的科研合作为契机与南非大学洽商建立“中国-南非教育比较研究中心”的进展情况,介绍了南非合作方当前在课题研究中已经取得的进展,组织课题组成员围绕访谈提纲、问卷,与课堂观察工具的设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不同学科背景的10位同仁围绕共同的研究主题与研究设计从各自专业领域的角度畅所欲言。跨学科的碰撞与集思广益带来了新的思路与观点,完善了课题研究的数据收集工具,达到了此次专题研究的预期效果,为后续深入研究基地(一所普通公立小学、两所不同类型的国际学校)开展数据与资料的收集奠定了基础。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