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与南非大学教育学院科研合作的首期成果发表

发布人:新闻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5日 09:01:32 | 访问量:

近日,我校教育科学学院与南非大学教育学院(College of Education of University of South Africa)的科研合作结出硕果,6位教师合作撰写的3篇英文论文,与南非大学同行的3篇论文,同时在南非斯坦凌布什大学(Stellenbosch University)举办的同行评审期刊《Per Linguam2016年第1期上发表。这是该合作项目的首期成果。校科研处认为,这项成果开创了我校中外科研合作的先河。

我校教育科学学院与南非大学教育学院的科研合作始于2013年。在洪岗校长的关心支持下,在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部门的帮助下,2014年两院正式签订了为期4年的合作备忘录,旨在通过跨文化合作研究,探索两国小学阶段阅读教学的有效策略。这一项目同时也得到了我校“浙江文化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的支持该研究历经两年,克服文化障碍、语言障碍,数易其稿,得到国际同行专家的认可,有效提升了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的整体科研水平,推动了教师队伍建设与科学研究的国际化。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此次发表的3篇论文是周全与杨炯合作撰写的“Literacy Education in China within an Inclusive Education Context”,郑丹丹、高亚兵、汪潮合作撰写的“An Overview of the Zhejiang Model of Teacher Training”,汪潮与王琳璞合作撰写的“Reading Instruction in Primary Schools in China: General Status and Development Trends”,作为两院合作研究课题“中国与南非小学教师阅读教学态度及教学策略研究”的前期成果,为第二阶段的实证研究与比较研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