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学院开展学生见习活动

发布人:辅导员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16:15:00 | 访问量:

11月25日,教育科学学院学生见习活动正式开始,2011级和2012级全体学生到杭州多所小学课堂跟班听课学习,参与班级管理。

本次见习活动旨在让学生全方位感知见习学校的育人文化、教学文化与教学组织和教育教学流程。学院要求见习学生必须严格遵守见习学校的校纪校规,以优秀小学教师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树立起明德弘毅、博雅通达的浙外学子形象。2011级学生需要准备一节专业课或班队课的教学设计,分小组完成一次教学活动与研讨。学生们积极深入课堂,真真切切地与小学生们进行交流,明确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肩上担负的责任,更好地认知工作环境,提升个人就业竞争力。见习结束后,每位学生需要完成一篇见习总结,以班会形式集体交流。

本次见习活动历时一周,五个班级学生分别前往省教研室附小、文一街小学、求是小学、文三街小学、拱宸桥小学等五所小学参加教育见习活动。见习按班分组,每班配有三位带队老师,负责见习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