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本学期任课教师研讨会

发布人: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4:51:00 | 访问量:

2月23日在文科楼110室,教育科学学院举行了学院教育学(小学语文方向和小学数学方向)任课教师研讨会,来自英文学院、应用外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科学技术学院以及本学院的共14位教师参加了研讨。高亚兵院长首先指出本次研讨会的目的:一是为提高本科生教学质量对师范类本科生课堂教学作进一步的规范要求;二是与来自各学院的任课教师沟通交流,以期找出课堂教学和学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研讨解决对策。座谈会上,每一位任课教师都诚恳地谈了各自的教学感受,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气氛热烈。老师们普遍认为,这一届本科生有着小语班沉静谦逊认真好学、小数班热情开朗思维活跃的不同风格,整体而言,有着学习认真、班风良好、求知欲望强烈、学习任务易贯彻、班干部责任性强等优点,但是自主学习意识和研究性学习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培养,学生的生活习惯和生活能力尚需好好养成和锻炼。班主任李洪先老师谈到了学生培养要有阶段性侧重的培养思路,上个学期重点为学习习惯养成,这个学期重点为感受杭州人文文化,下一阶段则侧重思想引领。老师们还对课程的课时量、考试形式、考级训练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教育系系主任王春晖副教授就教学规范问题向老师们作了交流,希望老师们严格按照学校教学管理文件规定的关于上课、考试、作业等要求执行教学任务,齐全材料,为评估检查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希望对学生们严格要求,让学生经过四年学习能真正地获得知识和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扩大学院声誉。通过任课教师研讨会的交流形式,很好地促进了我院对本科生学习情况的了解,加深了对任课教师的联系和交往,获得了宝贵的教学反馈信息,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积累了重要的经验和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