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教师教育培训

发布人: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17:22:00 | 访问量:

为了加快建设校级优势专业——教育学专业,使长期从事职后培训教师尽快适应普通本科生教学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628,教育科学学院和省师干训培训中心、校师干训办在职教师欢聚一堂,共同接受了一次内部培训。此次培训特邀原杭州师范大学校长林正范教授主讲,副校长骆伯巍教授主持,三十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林正范教授做了题为“我们该怎样培养小学教师”的讲座,教授通过培育小学教师热爱学生的情感、注重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实践、提高我们所培养小学教师的综合素养、加强小学教师国际理解教育的意识和能力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今天我们该如何培养小学教师。他提出,提高教师的素养和水平,正是为了更好的爱学生;要做好实践环节,就要充分了解校园特征,知道学生关心什么、困难是什么,需要帮助的是什么;要注重引导教师关注课堂教学方法和技能背后的东西,在各学科的教学中重视小学教学的实际,注重培养综合运用教育手段的能力;最后,教授通过对国际理解教育的背景、内涵及实施途径与方法三个方面的阐述,为我们探索国际化应用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很好的思路。整场讲座,教授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内容环环相扣,幽默风趣,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参加培训的教师一致认为,此次讲座内容新颖,信息量大,对今后搞好教师教育教学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和帮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