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通过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

发布人:汪桔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6日 12:47:44 | 访问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通过了师范专业二级认证。这是我院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一次重要进展。

教育学院有着六十余年的教师教育历史积淀,是浙江省重点建设的教师培养基地。教育学院的小学教育专业设有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三个方向,是浙江省“十三五”本科院校特色专业,国家和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小学教育专业依托六十余年师训、干训的历史积淀与三十余年中德、十余年中美教师教育合作的国际化资源,人才培养兼具实践性与国际化特色。该专业立足基础教育改革需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浙江为主,面向长三角,培养师德高尚,实践能力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爱儿童 、会教学、重育人 、能发展”的小学骨干教师。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教师〔2017〕13号),我院小学教育专业通过二级专业认证后,可由高校自行组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

教育学院将以小学教育专业认证为新契机,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落实整改方案,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扎实推动师范专业特色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整体质量。

据悉,此次认证,经高校申请、教育评估机构组织专家现场考察、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审定,共有6个专业通过第三级专业认证,256个专业通过第二级专业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