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学院举办特级教师专题讲座

发布人:新闻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9日 15:45:32 | 访问量:

5月21日,学院举办一场特级教师专题讲座,2012级、2013级学生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本场讲座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宁海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娄亚文作专题讲座,他讲座的题目是《陶行知的人格魅力与当今师德建设》。他通过教育人生、崇高人格和万世师表三个方面,阐释了陶行知30年人生历程和魅力人格,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和人生震撼。第二阶段,由宁海县教育局副局长、特级教师、我校校友刘永宽作专题讲座,他讲座的题目是《戏说名师》。他通过亲身经历,阐释了只有通过刻苦努力,敢为人先,敢于创新,才能做名师。同时,他传授了上好每堂课的诀窍,一是连续剧课堂,二是特色课堂,三是权威课堂,四是百变课堂。

两位特级教师的讲座,语言幽默诙谐,内容丰富,同学们受益匪浅。

A

A

A